My word is my weapon; my practice is my revolution

Beyond void 幹﹗把有血有肉的社運論述出來﹗

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離線沙龍# 2 ——「出版政治經濟學」

離線沙龍 #2 「出版政治經濟學」


(馬國明先生因為教務在身,未能抽空出席沙龍,殊為可惜。下面是最新的安排)

主辦:獨立媒體網
嘉賓:梁文道先生 (文化評論人)
主持:林藹雲小姐 (獨立媒體網、interlocals.net編輯)
日期:九月九日 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三時正
地點:獨立媒體會址 (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9字樓)
查詢:21470788

獨立媒體網每月舉辦「離線沙龍」,旨在讓各位統統Offline,就共同關注的題目面對面交流,每次邀請嘉賓就題目先作分享,帶引討論交流,企圖拓濶「民間報導」的各種可能。

離線沙龍 #2 「出版政治經濟學」

媒體紅人梁文道最近一下洗濕自己短短的頭髮,創立「UP出版」,比照年前的茶杯攻略,由議政而從政,今梁文道則以弱水三千的形態耕墾文人言路,讓人托之開建公共論述、突破後殖低迷氣氛之冀願。是嗎?這就是我們之所以對「公共知識份子」、對「民間學者」的熱忱追隨?

2003 年七一遊行催生的「獨立媒體」,年來樁打民間論述空間的平台築構,鼓勵讀者以「民間報導」突破菁英論述的隴斷,實踐公民參與的理想;籌組多時的 「Interlocals」亦於本月正式成立,為一跨地域的亞洲網絡,連繫區內各地社運、言論力量,互相翻譯、彼此充權。梁氏與林氏對談,自然涉及媒體政 治生態、書寫策略、民間社會的可能與局限等重要議題,以其組織經驗、以其知性理智的批判視角,以在地香港的處境為照,直面對當下這個「市場」、此種文化氣 候中間,作為出版人的機遇、經驗與想像的可能,出版政治經濟學,既然涉及我們對「公眾」的想像,又豈容出版人、發行商閉門造車?期待各位加入這個切身的討 論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