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rd is my weapon; my practice is my revolution

Beyond void 幹﹗把有血有肉的社運論述出來﹗

Sunday, June 24, 2007

希臘警方虐待新移民實錄



(實錄片段完整版本)

(國際獨立媒體中心indymedia.org訊息)


在2006 年6月24日,至少有四個希臘警察於雅典警署對兩位希臘新移民施以暴力。從國際獨立媒體中心發放的片段中看到,希臘警察強迫被捕的亞爾巴尼亞移民互相掌 摑。令人髮指的是,原來整段暴力片段乃希臘執法人員自己拍攝流傳將近一年。直至07年6月16日,片段才被上載至雅典獨立媒體中心曝光。消息在網上流傳後經由主流媒界不停報導轟動全希臘,惹起希臘社會公憤,也令當地政府受到不少壓力。




(希臘電視台的報導)

希臘總理Karamanlis為此事發出聲名回應。在聲明中譴責事件。但對於市民要求有關主要官員下台卻充耳不聞。雅典獨立媒體中心就發一份名為《不能原諒;未能忘記》的聲明,指片段中看到的暴力片段,並不是單一事件。過去五年,已有超過一百萬名移民被希臘電方關起來,不少更無故死於黑獄之中。


聲明發出後後,雅典獨立媒體中心亦遭到政府官員、右翼政客及保守電視台猛烈攻擊。雅典獨立媒體中心呼籲全球的網民廣泛流傳這段消息,並對遭希臘警方虐待的新移民,以及因發放消息而遭受到言論打壓的媒體表示支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